close

住宅類型:集合住宅-14層樓大樓

房型:322

居住人口:22

設計風格:新古典鄉村風

       這個案子是規畫討論近1年半,因交屋時間一直有所延遲,所以在施作之前就已和業主討論圖面不下數十次之久,也因為這樣,所以在圖面的規劃上,也更臻於完備,不論是任何一個小空間及每一個小地方都不放過.可收納的地方,也因為女主人的細心(因為女主人就是家中最大使用者)不論收納及料理三餐(餐具之收納空間),都是最令女主人傷腦筋的地方,又因業主不趕著交屋,希望在新家施工前,能激發我和女主人最大的潛能,將每一寸空間都用都極致,當然圖面也是得做微調和修正,才能達到盡善盡美,這又是一個我和業主都很滿意的家.

       在接下這個案子時,業主也是我之前的業主介紹的,因為女主人對我的設計百分之百的信任,讓我在做設計及整體動線編排上是很好發揮的,也因為如此,整體的設計才不會跑掉,其實一般人在和設計師談圖,只要將空間機能和使用者告知業主即可,設計師便可將整個空間規劃出來了,最怕是有時業主沒有空間感時,會想在硬塞一些家具在裡面,而又未給設計師充足的思考時間時,相對於硬塞進的這個空間,有時缺乏整體感,反而失去了整體設計的氛圍,使得整個動線也變的很吊詭,但其實相對的業主在對設計師沒有充夠的信任時,也害怕設計師設計一些太昴貴的裝飾品,而失去家的功能,這也是很予盾的,要如何找出業主和設計師之間的危險平衡是很重要的,我一直認為家是一輩子,(也是每個人花了大半輩子建構而來),用心,用力完成業主所交附的使命,才不枉業主對我們的信任.

arrow
arrow

    泓新室內設計施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